close

20170423_105342-747x1328.jpg

20170515_110919-747x1328.jpg

20170515_110934-747x1328.jpg

 

 

平時一有空  我很喜歡拿起書來看又或者是自學外語~比起服裝  包包  護膚品和化妝品, 我覺得書更加吸引我! 我的小小夢想是擁有一間非常大的書房可以給我擺千本書! 裡面有個大冰箱可以儲藏很多零食~ 然後還要有個舒服柔軟的大躺椅因為狗狗要跟我一起躺著  左邊有張小桌可以給我放食品和飲料  右邊是操控大螢幕和音響的鍵盤~ 哈哈~~ 然後躺椅對面就是那個大螢幕電視機和音響~ 這樣看書累的時候還可以聽聽音樂又或者是用大螢幕上網查資料~~ 手機螢幕太小  人老了  看手機查資料眼睛很累~~ 哈哈~ 還有躺椅旁邊是個窗戶  因為媽媽說看書陽光要充足 眼睛才不會壞~ 如果是晚上看書的話就開一下躺椅頭上的小書燈~  每天邊聽音樂邊看書~ 好幸福喔~~~

其實金牛朋友問我幹嘛那麼認真學習外語? 金牛不知道讀書的樂趣就像我不知道男生飆車和打電動的樂趣~ 金牛說外語學會了又怎樣? 又不能賺錢.  雙魚就是這樣~ 不一定要為了錢才做  為了興趣愛好就可以撒很多錢!    這一點, 金牛完全不能理解也無法接受. 他們覺得把大筆錢花在興趣和愛好根本不值得因為沒有賺回來~ 但對雙魚來說有賺! 不是錢, 是快樂和滿足! 每天工作賺錢都已經那麼痛苦了  難道還要我用興趣愛好來賺錢?!! 這樣生活對我來說沒有意義只有壓力! 不知道為甚麼  每次查字典學習語言了解了書本內容後都會覺得很有滿足感~ 而且如果記住了一些單詞後  下次看別本書時能直接看懂那本書的內容  心情就會變得更加愉快因為有了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而且最近迷上了韓文書籍~ 我很愛從韓國網站訂購韓文書!! 尤其是indigo出版的童話故事書, 品質好好喔~ 非常有收藏價值! 而且故事書的size只有手掌的大小  非常容易攜帶!  由於我的韓文還不到高級程度所以很多生字看不懂所以我在本地買了中文版本的! 這樣看韓文版本不明白的時候就可以看一下中文來學習grammar & vocabulary~ 有時候韓國朋友還會解釋給我聽句子的構造~ 古人說讀萬本書不如行萬里路  以前非常贊同但現在覺得行萬里路體驗了又怎樣? 5年後10年後還不是一樣忘光光~~ 儘管有照片有錄影又怎樣? 還是想不起來!!! 去旅行浪費很多錢又消耗很多體力趕路程  背包旅行又要規劃很好很煩而且計畫會隨時看情況變動  跟團的話就更糟糕  一直趕時間…. 雖然看書不能體驗到真正的感受但旅行的體驗也只是當時當下感受得到而已. 所謂的美好回憶我不需要等到10, 1年都已經忘記了因為回到現實的日常生活要記的東西太多, 比旅遊的回憶更重要所以漸漸地對於國外的那段記憶不知不覺地就這樣遺忘了~~

除非你是個富豪可以隨時隨地去國外旅行  日常生活沒什麼重要東西要記得  那麼我想你還是能想起那些國外的美好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