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14_110342.jpg

20160612_200952.jpg

img1457248535558.jpg

 

孩子重要嗎? 沒有孩子  兩個人就這樣陪伴著彼此走完人生會單調嗎? 沒有嘗試到為人父母的感覺是否會有遺憾嗎? 伴侶先走的話留下自己孤伶伶一個人的時候會渴望有個孩子陪伴自己嗎? 雖然我沒有孩子但有一隻狗狗. 狗狗就像個小孩  雖然她不會說話但她也有感情  她需要我照顧她的飲食還有幫她把屎把尿  她會撒嬌要我抱抱  她也非常喜歡我跟她玩  她有一點點不對勁我也就開始擔心她身體是不是出了甚麼狀況. 這種關愛就像對自己的小孩一樣不是嗎? 之前帶她去做結紮手術時  因為手術都會有生命危險的所以我那一個小時裡都忐忑不安  怕她會就這樣離開我  當醫生把她抱出來交到我手上時  我忍不住一直掉眼淚  看到她全身麻醉還沒醒  軟趴趴地躺在我的腿上  心情很複雜  她眼眶有淚  是因為痛嗎? 那一刻我真的心如刀割  覺得是我害你承受這種痛苦!! 當你慢慢動起來  我才放下心頭大石~~~ 幸好你沒事  我的心肝寶貝~~~

其實小孩時常哭鬧的時候要父母注意他們  而我家狗狗也會吠叫來引起我的注意. 不要以為每天讓她孤獨在家就沒事  其實她也會跟小朋友一樣鬧情緒. 如果我回家後沒有陪她  她就會不吃飯  一直咬和舔自己的手腳  醫生說這是因為她焦慮和憂鬱. 所以我每次回家就先抱起她  玩一玩然後陪在她身邊看她吃飯  她很聰明如果她看到你沒守著她她就一副不開心的樣子走開了不吃了. 看她落寞的樣子很心疼因為平時上班都沒時間陪她  她只有我一個媽媽  我現在想如果是我真正的孩子我會這樣不理她嗎? 怎麼可能?! 所以我必須把她當成自己的親骨肉一樣  抽出更多時間陪她. 人家教小孩  我教我家狗狗. 有時候狗狗比小孩更懂事更聽話呢!  當然每次想要出門去哪裡的時候都會內疚覺得沒有帶她一起出去很可憐  然後人在外心裡卻對她有牽掛  怕在外待太久她會難過. 小孩可以帶出門  狗狗就難了~ 馬來人非常歧視狗狗和華人! 覺得貓是乾淨的狗狗是髒的! 歪道理!!! 而且沒教養的馬來人會叫華人 豬華人” !!! 因為他們也覺得豬是骯髒的牛才是乾淨的!! 神經病!!!

其實有時候我們會對自己的小孩感到厭煩  覺得被小孩綁住  沒有自由. 我此刻也是一樣的~ 被狗狗綁住~ 有時候真的想要上網看連續劇都沒什麼時間因為必須陪狗狗玩~不理她又於心不忍….有時候回到家很遲身心疲累卻又不能倒頭就睡因為必須應酬她~~~~~我想這就叫做愛吧~~~ 幸福的小小家人~~~~~ 雖然對你無奈 但因為你可愛 所以你永遠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